德工街&风雨兼程

碎片拼镶

星期天,依然的,成了宅男。

一天的不出门,小看窗外。谷雨的天气,果然的很应节气。灰蒙蒙,风中带着雨腥,仿佛的,那天的晦暗,代表了我的心情。

早饭,是鸡蛋羹,米饭,还有海白菜的小菜。人说,雨天闭门读禁书。那是很久远的年代。现在的自由,还是随心所欲的开放。

收拾家务,还是很复杂的工程。日积月累,很多地方,都成了死角。春天到了大扫除的季节,各种晦气,都鱼跃而起,不通风,就是晦气满屋的。

真的不太精通家务,很多年,都忙碌在外,忽略了家务的调理。

学着做家务,也是一门学问。人总不能,呆在公寓客舍里,不回家,家还是一天作息的最后归宿,有家,有爱,才算一个完整的人。世间,真正完整的人,有几个?

晚间自己红烧了猪手,准备喝点高度白酒,别看将近夏日,家里的阴冷,还是让人惧怕。做了一个蛋花汤,放些香菜,紫菜,两片西红柿。

混日子,好混,认真的过日子,还是的艰辛。

学会自己动手下厨,觅思特郭是我的老师,他是厨房的大师傅。

学会完美人生,就得从学会照顾自己开始。

于是,把这文字的蹩文,说成碎片拼镶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