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工街&风雨兼程

灯下拾豆

懒惰在家一天。小雨的晚上,有意的想要出门走走。

踏着夜路,撑一把伞,这伞遇到大风的雨,没有遮雨的作用。鞋也湿,裤子湿,出来的很后悔。

既然出来,就安然的接受吧,在风雨中,慢慢的独步。看着走步的步数,能有两千步,索性,回家。

我的寄托,就是这价值三百元的台灯,它伴随我已有十年的光景。夜晚,它伴我驱走黑暗,像是点亮了我心中一盏永不熄灭的灯。

孤寂是夜的独有。有时,觉得这夜,特别的恐惧。

一如夜的孤独,在这雨夜,还是想到了过去几个密友。后来,都不知为什么,关系越发的疏远起来。也许,成了家的缘故,没有朋友也行,看着人家柔情蜜意的巢,一半是嫉妒,一半是羡慕的。

想到少年的浪漫情调,看到今天的烦心种种,真的是茕茕孑立,形只影单。

雨夜,只有我的影子,陪伴我,还有那台灯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