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工街&风雨兼程

早起,黄中泛灰的空中,依然不见天日。还要在沉郁中度过这一天。双休,只是把人弄得更加懒惰。不是运动型的人,除了吃饭,还有什么意义?

南城北城的公交车,需要两个小时的车程。想到上六次的班,浪费在路上的时间,就是一个整天的消耗。想起来,人的时间,真的能宝贵的运用,没有多少。

地铁速度放缓,真的期盼九号线开通,我的坐车时间,就能剩到一大半。关键是,风雨无阻,省出时间以做他用。

地铁故事多,常常有文艺青年,在车厢里,穿着艳丽,自弹自唱,行为艺术的魅力,可见一斑。关键是,他自己的坐车环境,大有改善。一节车厢,都让给了他自己。为了便于观看,乘客,都退回另一节车厢,远观行为艺术家们精湛表演。

高雅的演出,看与不看,都取决与你。但另外一种行为艺术就不大雅观,车厢里乞讨,衣衫褴褛,满身异味,职业的身份是乞讨,业余时间,就西服革履的气派起来。看来施舍,还要观察一下,被舍的人,是否真的很需要你的施舍。

上班,还得擦亮一双慧眼,以免做点小慈善,也要上当受骗。

评论